SK Hynix 目標在美國上市籌集294億美元,創歷史新高!

南韓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 Hynix計劃透過美國存託憑證上市,預計籌資294億美元,成為最大規模的美國上市之一。

SK Hynix(HXSCL)近日宣佈將於7月10日開始其美國存託憑證(ADR)交易,計畫募資45.45兆韓元(約合294億美元),有望成為美國市場上最大的上市之一。此次發行由美銀、花旗、高盛及摩根大通主導,所募集資金將用於擴充生產能力。

該公司第一季營運利潤達37.61兆韓元(254億美元),超出分析師預期的35.7兆韓元,年收入更是較去年增長近三倍,達到52.58兆韓元。隨著AI基礎設施需求激增,高帶寬記憶體作為關鍵元件的需求亦水漲船高,使得SK Hynix與美光科技及三星電子一同成為全球主要供應商。

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,SK Hynix在2025年第四季度佔領全球高帶寬記憶體市場57%的份額,顯示其在AI基礎建設中的核心地位。此舉不僅展示了公司的市場潛力,也反映出當前科技業對資本的渴求,未來投資者將密切關注這一重要上市動態。

點擊下方連結,開啟「美股K線APP」,獲得更多美股即時資訊喔!
https://www.cmoney.tw/r/56/9hlg37

免責宣言
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,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,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。


文章相關標籤
喜歡這篇文章嗎?
歡迎分享,讓更多人可以看到!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作者文章
最新文章